close

想入行..家庭電器師傅 ..必看.2013年

各位大家好!小弟之所以把這工作打出來,是因為鑑於門檻低,易學易找,加上很多新人想入行,怕入錯行,以免最後導致一輩子的痛,就像小弟我已經在深海之中無法跳出一樣,所以小弟決定把這種工作的類型跟工作內容,跟各位朋友報告

PS:小弟的資訊並不代表每個地區!!

(家庭電器師傅) 這部分內容

小弟本身家中就是電器行,早期70~90年這之間可以說,做家電行的老闆都絕對最少有賺到1000W,畢竟那時候各型各業都是錢淹腳,可惜從有網路跟大賣場後就開始一直 降降降,風光的時候就不提了,直接進入到這個可悲的年代。

1.電器維修部分以後趨勢

目前電器行基本上都不多了,如果有活著的家電行基本上都是會修理居多,不然早期的也有純賣家電部會修理的老闆,現在電器部分其實很難維修,因為有變頻,變頻這種東西老實說真的是一大發明,也導致很多老師傅對新產品不是了解,加上公司其實會鎖材料,不是經銷商不是很熟內部業務基本上都很難拿到變頻材料跟代碼,以LG為最嚴重,因為變頻的基本只有公司有!無法拿其他材料來替代,所以以後家電會越變越難修理,除非加入到某一(陣營)。
PS:當然還有一種天才..有辦法電路板通吃,可是基本上這類人不是近台科大就是混到更屌的位子..當然也有精通的師傅<--不多。

2.那跑去電器行當學徒好嗎?
一目前來說我個人是推薦如果只是進去做個1~2年是可以的,因為這之中老闆會帶你上山下海抓海龍,基本上
家中水電,電器部分你學到了以後都可以用的到,在以後70年內水跟電都不會差太多,電器部分就不一定了..

如果哪天外星人平輸輸入超級家電,不需吃電就可以讓冰箱運轉,不需喝水就可讓洗衣機洗你的(胖支)那...相信壞掉了你也不知道該怎修理。

3.家電行的工作內容與時間-好處-壞處
家電行內容跟水電差不多,一般是以冷氣安裝跟洗衣機跟冰箱,有時候會客串水的部分,維修馬桶,維修水龍頭
維修插座,更換電燈泡,再厲害點就是維修電器類..ps:有時候還要裝監視器..網路線..電話線

壞處
當然家電行工作還有最累的地方就是搬家電...遇到有電梯的都還好,沒電梯的就升天..
有時候一台冰箱70KG兩人搬到5F,1F才賺50元你還要把舊機搬下來...挖操
冷氣也是一台20KG起跳...只能說這行業要多練體力..
加上冷氣常常要爬牆到窗口外..9f10f以上都有機會,掉下去= =比玩高空彈跳還刺激
我以前會怕高..現在已經不會了= =


大賣場運送家電現在基本上都是350起跳,電視350-冰箱500-洗衣機400-當然你還要扣掉你的油錢..
如果每天都有10台配送扣掉油錢還有賺2000元,那就算很棒了~

4.工作時間上 
從禮拜天~禮拜一都有可能(除非老闆願意禮拜天讓你放假)
9點AM~10點PM,都是可能加班,因為大家下班都是晚上居多,除非是事先訂好時間!

5.這行工作好處:
如果你喜歡自由自在點可以考慮這行,因為夏天你都在拼命裝冷氣,冬天你就在家拼命做小孩
,也就是說冬天你可以休息...快3個月..當然不是每天都休息,意思說你就算上班也沒有什麼事情讓你做,
除非你老闆真的很厲害讓你忙到一整年都有工作做!加上自由是因為你出師了後,你的老闆就是客人,
當然客人比較不會故意擺臉色給你,所以你比較不會有辦公室壓力,當然還是會遇到奧克
(台灣人根本就是奧客,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..)
加上你做完這邊工作,你就換地方了而且都外面跑來跑去老闆比較沒盯著你...所以你還可以偷打混一下。


6.水電工作跟家電工作相比

水電工部分是我前一陣子因為幫人拉電,一天是1800,可是是早上9~下午5點
工作一整天都在透天拉電線,可是頂多拿電線...當然也是跑來跑去
可是我覺得整體下來比較不累..
ps:因為水電部分我只做幾次,所以無法跟大家說明好處跟壞處
可是我問過其他水電師傅,他們說頂多累是在跑上跑下拿電線,所以再..我看來總比天天般冷氣跟冰箱比..
不如去做水電,可是水電師傅只會拉水跟電,比較不會修理冷氣-家電類的東西...
阿水電好像沒有爬牆到外面..家電裝冷氣常常要爬到窗口外..9f以上..都常遇到。

ps:所以比較不危險!如果有相關行業的朋友可以幫忙補充!。

7.家電學徒薪水跟師傅
我以高雄市來說目前

普通學徒學習時間

學徒薪水=22000~25000你拿學徒薪水最要拿個1年(之所以拿1年是因為你還是不會修理東西,頂多洗洗冷氣搬家電安裝窗型冷氣),如果遇上夏天有機會拿到30000..

師傅薪水=27000~35000~45000聽人說最高可以拿到5w...夏天

水電學徒=22000~25000你拿學徒薪水最少要拿4~6個月

師傅薪水=1天是1600~2200元條件是不一定360天都有工作讓你做,所以要看你老闆接的工作!
可是如果算月份是死薪水大約是在30000~40000左右,有聽過4萬5可是那是因為他們老闆都是接大
工程的水電。

剩下就麻煩朋友,補充一下其他的資訊!




唷對了多補充一點:我在別得版看到說,幫人組電腦是含一堆服務進去的,家電也是一樣買完你的家電你也是
免費幫人去他家服務家電,如果有自己想開家電自己記的一定要爭取一件事!
天下沒有白吃午餐,只要不認識的要你幫他修理到他家,你就要先跟他說如果不修理也不購買,要收300元檢修費,不然能可不要去也不要白跑一趟,我現在都是這樣跟客人說,因為遇到太多客人那邊裝傻,不修理也不跟我買家電,那好歹我騎摩托車的錢要給八!
維修小家電先收100元,以免最後他跑掉,把垃圾丟你那邊..
重點是你還花時間幫他看小家電...或送修

2013-4-22補充
唷~抱歉我說的水電是指,幫裝潢時候拉水電的喔!!!!!!不是他們那種再蓋屋子的水電喔!!!!!!
他們工程水電沒電梯,要自己搬電線上去的,
我說的裝潢水電頂多透天6F搬最重電線不過是5.5MM那種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